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虐囚丑闻主谋宣称虐囚行为没有过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47 华夏经纬网

  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内带头并煽动虐待囚犯的美军前士兵查尔斯·格拉纳9月22日在法庭上说,他虐待伊拉克囚犯的行为没有过错。

  

美国虐囚丑闻主谋宣称虐囚行为没有过错组图

  据路透社报道,现年37岁的格拉纳因人身侵犯、共谋、虐待囚犯、猥亵等与虐囚有
关罪行于2005年1月被判10年监禁,随后开始服刑。9月22日是格拉纳前女友林迪·英格兰在军事法庭上受审的第二天,格拉纳出庭作证。由于格拉纳没有在1月份庭审时作证,因此这是他第一次就虐囚接受陪审团的详细审问。

  

美国虐囚丑闻主谋宣称虐囚行为没有过错组图

  在一张臭名昭著的虐囚照片中,英格兰用皮带牵着一名伊拉克裸体囚犯。据称,格拉纳把皮带套到这名囚犯脖子上,然后把他拉出囚室,要求英格兰拉着皮带拍照。

  

美国虐囚丑闻主谋宣称虐囚行为没有过错组图

  当被问及这么做是否有错的时候,格拉纳回答说:“囚犯没有受伤,因此我认为没有错。”格拉纳还辩解说,他本来想用皮带套住囚犯的肩膀,但皮带滑到了脖子上。格拉纳还承认自己把7名参与监狱暴乱的囚犯堆成裸体金字塔。

  如果英格兰的共谋、粗暴对待下属和猥亵等7项罪名全部成立,她最高可能被判11年监禁。 (王建芬)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转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