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被减刑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53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22日电(记者王作葵、岳连国)俄罗斯莫斯科市法院22日晚作出裁决,对俄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另一重要股东列别杰夫分别减刑1年。

  莫斯科市法院在当天的裁决中取消或减轻了对两人的一些指控,其中包括在“阿帕季特”公司与化肥和杀虫灭菌剂研究所股票案中不执行法院裁定、偷逃作为法人和自然人应缴纳的税款等。为此,该法院将两人的刑期分别由先前的9年减至8年。

  据俄塔社报道,霍多尔科夫斯基本人在近两个小时的庭审发言中拒不承认对他的各项指控,其律师亨里希·帕德瓦则表示将在与霍多尔科夫斯基磋商后决定是否进一步提出申诉。

  霍多尔科夫斯基8月31日还表示要参加定于12月举行的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补选,并暗示其参选目的是要让俄政府感到难堪。国际文传电讯社认为,莫斯科市法院的最新裁决意味着霍多尔科夫斯基就此失去了参选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