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劫狱事件讨说法 巴士拉与英军绝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26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巴士拉省省长穆罕默德·瓦伊里22日宣布,将断绝与驻伊英军之间的合作关系,直至英军对19日武装劫狱一事作出道歉和赔偿为止。

  与此同时,肇事后的英军行事低调,一直呆在基地里“避风头”,以防事态进一步激化。

  瓦伊里22日说,巴士拉省议会21日举行紧急会议,全体议员一致决定停止与英军的一切合作,直到他们满足三项要求:“为所发生的事情道歉,保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并为他们在行动中造成的破坏提供一定赔偿。”

  瓦伊里此前曾谴责英军武力劫狱是一种“野蛮、残暴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瓦伊里警告说,巴士拉的任何政府雇员如果与英军合作将受到惩处。他预计,议会将在23日或24日与英军官员举行会谈。

  巴士拉省议员穆纳蒂尔·马亚希证实,巴士拉地方政府与英军的合作已经破裂。

  巴士拉居民说,他们已两天没看到英军士兵与伊警察和安全部队一同上街巡逻。此前,英军每天都要参与例行巡逻。驻巴士拉英军在19日武装劫狱后,尽量保持低调,一直呆在基地内。一名英军士兵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英军目前在基地内,刻意保持低姿态。他还担心,当地居民对英军的愤怒情绪可能会进一步升级。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