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家养狗注册新西兰选民资格 主人被控破坏选举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28 华夏经纬网

  据9月24日美联社消息,新西兰一只名为托比的家养狗已经获得了新西兰的选举资格,成为该国283万选民中的一员。托比的主人是位于新西兰岛南端魁斯顿镇的航空安全员彼德·洛德斯,他在选举资格登记表上填上了爱犬的名字,并将它的职业写为“训狗师”,年龄28周岁。 洛德斯用胡乱的字迹签上了托比的名字,甚至还用托比的前爪在表上摁下记号,之后他将表上缴到选举注册中心。

  洛德斯说他只是想官僚的当地政府开个玩笑,当他收到选举委员会给他发来托比的确认函时,既感到吃惊,也感到好笑。新西兰法律规定确认资格后的选民依然可以放弃选举,洛德斯说托比将放弃选举,他向当地媒体说道:“托比只对骨头感兴趣,对选举没有兴趣。”

  听到这一消息后,选举注册中心主任墨里·维克斯感到非常愤怒,他对工作人员居然将一只狗确认为选民感到极其不满,同时他对洛德斯的做法提出抗议,他说:“这种行为是对政府的藐视,更是对全体选民的愚弄,洛德斯应该被关进警察局。”目前,洛德斯已被指控为“破坏选举罪”。(祁仁)

  来源:国际在线

  转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