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反恐官员称:拉登身边仅有不到10名随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1: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9月24日援引美联社报道,掌握“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活动第一手情报的巴基斯坦军事官员认为,本·拉登正和一小伙骨干分子隐藏在阿富汗,已无法有效指挥恐怖行动。

  这些负责在巴阿边境打击“基地”组织行动的军官们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巴基斯坦三军情报部门反恐部门负责人阿里准将称:“我认为只有很少的人在保护或帮助本·拉登,这使他的行动非常低调。他的身边只有不到十人。他现在在巴阿边境一线,可能还在阿富汗境内。这是我的判断。”

  阿里准将称,他的部队已抓获了594名基地组织成员,破坏了基地组织的通讯系统,其中包括渗透了它的信使网络。他说:“我们已非常有效的破坏了从高层至基层的通讯网络。我们不容许他们互相通信。”

  他说,被俘者交代并通报给盟国官员的情报已帮助有关方面挫败了针对美国金融建筑物和英国希思罗机场飞机和建筑物的恐怖袭击阴谋,并帮助抓获了潜伏在英国的“基地”组织成员。

  负责在巴阿边境反恐怖行动的萨夫达尔·侯赛因中将认为发现本·拉登在这一阶段并不重要。他说:“如果他隐藏在一个山洞里,那么电子或人力情报都无法发现他。发现他很重要吗?如果他明天被干掉,他的意识形态也不会终结。我不认为抓获他非常重要。这是我的个人看法。”(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