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疏散客车起火致死近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1: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一辆为躲避飓风“丽塔”袭击而疏散民众的大客车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条高速公路上失火,致使至多20人死亡。

  这起事故发生在第45号州际高速公路上,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城外东南方向大约27公里处。当地执法官办公室发言人唐·佩里茨说,“执法官助理们无法把所有人都救下大客车……我们认为,将近20人死亡。”

  大客车当时载有大约45名离家躲避飓风灾害的民众。

  一些迹象表明,乘客中老年人所使用的氧气装置可能是触发火灾的原因。佩里茨告诉一名美联社记者,伴随火势蔓延,发生了一系列爆炸,显而易见是由氧气装置触发。火焰熄灭后,大客车剩下一具焦黑空壳。

  “初步迹象表明,这是机械故障所致,”佩里茨说。“(客车)司机在这起事故得以幸存……我所得到的消息是,他多次返回车上,试图解救乘客。”

  在原本因为众多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居民争相疏散而严重阻塞的第45号州际高速公路上,这起事故进一步迟缓了车流,沿路滞留了绵延27公里长的众多车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