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河堤渗漏,水淹新奥尔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2:4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尚未从上一场飓风中恢复,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市23日再遭飓风“丽塔”袭击,城中刚刚修补的堤坝难挡飓风掀起的水浪,河水漫堤径直灌入城东地区。

  另外,在飓风“丽塔”即将逼近美国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之时,一辆转移老人的大客车23日在这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撤离行动中发生意外,客车失火并发生爆炸,至少造成24人丧生。

  堤坝失守

  “现在看来,我们真应该在上面多加高一英尺(合30厘米),”美国陆军工程兵团官员达恩·希金斯说。

  希金斯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接受采访时说,受飓风掀起的风浪影响,连接庞恰特雷恩湖与密西西比河的河道中水位暴涨,河水在几处漫过修补过的堤顶,灌入新奥尔良市第九区。

  他说,政府当局还怀疑,堤坝的其他部位也可能发生少量渗漏,但当前还无法派人前去核实。

  不过,目击者称发生漫水的河堤的另一侧的确发生了渗漏,在这一地区的积水已迅速达到60厘米深。遭水淹的这一区的居民大多是穷人和黑人。

  飓风“卡特里娜”一月前重创新奥尔良市使其成为“废都”后,抢险人员就开始用沙袋、碎石和沙砾,甚至钢板修补被冲毁的河堤。但是在刚刚被淹的第九区,工程人员填补大堤缝隙的工作尚未全部完成。

  当地官员说,目前灌入第九区的河水正向郊区的圣伯纳德教区蔓延。在一些地方,水深已达腰部。

  客车爆炸

  一辆用于紧急疏散的客车失火时正从休斯敦驶往达拉斯途中,事发地点距达拉斯市约27公里,事故一度造成连接两地的45号州际公路发生中断。

  “警官们无法把每个人都撤离客车,”达拉斯警方发言人唐·佩里茨表示。他认为,已经有24人在事故中丧生,但这一数字还有可能发生变化。这位发言人透露,这辆载有大约45人的客车从休斯敦的一个养老院发车,但他拒绝透露乘客的身份。

  根据目前的情况显示,客车可能由于机械故障失火,随后车上乘客携带的氧气瓶发生爆炸。事故发生后,客车被浓烟包围,最后只剩下一个烧焦的空壳。

  石油减产

  在上一场飓风“卡特里娜”肆虐时,美国政府不得不动用石油战略储备,缓解位于墨西哥湾的炼油厂关闭造成的供油压力。这一次,“丽塔”再次令美国政府承受每天损失220多万桶原油的压力。

  据美国能源部情报局最新公布的报告,为应对“丽塔”的到来,15家炼油厂已经关闭,另外4家因“卡特里娜”停产的炼油厂至今仍未恢复生产。“炼油能力总量造成每天近500万桶(燃料)减产,”这份报告写道。受此影响,其中每天减产航空燃油达60万桶。

  布什政府表示,如果“丽塔”过后炼油厂需要,政府已经做好准备从石油战略储备中调用原油,缓解燃料短缺的压力。(综合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