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外长称伊斯兰国家对以政策未发生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1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3日电(记者杨志望)巴勒斯坦外长基德瓦2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外长沙洛姆最近在联合国展开的一连串公关活动并未取得突破性的效果,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伊斯兰国家对以政策并未发生任何重大改变。

  沙龙和沙洛姆在参加联合国峰会和第60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和伊斯兰国家进行了一系列接触。沙龙在联合国峰会期间主动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握手寒暄,沙洛姆则与印
尼、卡塔尔等10多个伊斯兰国家外长举行了双边会晤,试图利用撤离加沙单边行动计划完成有利时机,改善与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的关系。

  基德瓦说,沙洛姆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说,以色列和阿拉伯及伊斯兰世界之间的铁幕正在坍塌,可是以方却还在加紧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这实在颇具讽刺意味。基德瓦指出,铁幕坍塌之说有些夸大其词,以色列和伊斯兰国家的关系近来尽管有所改善,但根本就未恢复到5、6年前巴以还在举行和谈时期的状态。

  基德瓦说,阿拉伯联盟和伊斯兰会议组织日前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外长会议上,已经重申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对以色列的政策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日前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发表的四方声明也要求以色列必须停止修建定居点。许多伊斯兰国家领导人已在联合国峰会和联大一般性辩论会议上明确表示,在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建立之前,不会与以色列建立全面外交关系。

  基德瓦在谈到以色列反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参加巴明年立法委员会选举的问题时说,以方反对哈马斯参选是在干涉巴内部事务,这是巴方绝对不能接受的。巴方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内部事务,他相信通过对话和接触,巴民族权力机构能够弥合与哈马斯及其他巴武装派别之间的分歧,加强巴方内部团结。

  基德瓦还呼吁以色列采取进一步行动促进巴以之间的和解,其中包括和巴方就加沙与外界的海、陆、空联系问题举行谈判,以军撤出2000年9月后占领的巴城市,释放被关押的巴方人员,以及重启和谈等。他同时表示,巴方将继续努力打破巴以之间的恶性暴力循环,努力使巴各派不再袭击以色列平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