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要求印尼尽快放船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外交部获悉,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23日就中国渔船遭印尼海军炮击事件再次向印尼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印尼方尽快放船放人。

  9月19日,中国渔船“福远渔132”号在印尼海域遭印尼海军追赶和炮击,造成中国船员一死两伤。现该船和船上10名中国船员仍被印尼方面扣押。

  事发后,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和驻印尼使馆立即向印尼方面提出交涉。23日,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紧急约见印尼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再次向对方提出严正交涉,代表中国政府对印尼海军采取非人道执法方式表示震惊和强烈不满,要求印尼方尽快查明真相向中方通报,全力救助受伤船员,尽快放船放人。

  沈国放强调,中国和印尼是友好国家,双方应以冷静、克制的态度处理两国渔业合作中出现的问题,不应动辄使用武力。中方希望印尼政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约束海军和其他相关部门,在执法过程中避免使用武力,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印尼临时代办允将尽快向印尼政府转达中国政府的关切,表示中国受伤渔民已得到良好治疗,其他被扣渔民也得到了善待,印尼方面将用妥善的方式处理这一事件。

  中国政府将于近日派遣工作组赴印尼处理有关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