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旅美熊猫幼崽限时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远渡重洋的中国大熊猫美香7月在华盛顿产下的熊猫宝宝让美国人兴奋不已,从网上众人踊跃投票为它选名,到争相通过闭路电视观察其成长过程,美国动物爱好者们的热情可谓空前高涨。现在,人们都在翘首等待的是熊猫宝宝的初次露面。由于担心过多的参观者会惊吓熊猫幼崽,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正计划出台“限时门票”。

  幼崽11月首次亮相

  《华盛顿邮报》9月22日说,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希望能在11月向公众展示熊猫幼崽。不过,具体日期的最终确定还要看熊猫妈妈美香的“意思”。工作人员都在等待美香身体恢复后,主动将熊猫宝宝带出屋子。

  即使一切顺利,熊猫宝宝按计划在公众面前亮相,届时动物园也将使用“限时门票”,以免熊猫馆同时涌入太多游客。动物园发言人朗女士称,这是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第一次采用这种门票。此前,只有一些特殊展览会才用限时门票。

  投票选名月底结束

  除此之外,给熊猫宝宝起名也引起了美国人的关注。美国“国家动物园之友”组织在网站上公布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推荐的5个候选名字(华盛、盛华、龙山、泰山和强强),供熊猫迷们投票选择。这一投票将在9月30日结束,赢得最多关注的名字将于10月17日公布。目前为止,已有14.3万人投下选票。

  记者网上“偷窥”宝宝

  今年7月9日出生的这只熊猫宝宝是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出生的第一只熊猫幼崽。工作人员说,它出生时只有一小块黄油那么大。但不到3个月,它的体重已经达到4.5公斤,身长也有60厘米。

  记者昨天登录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网站(www.nationalzoo.si.edu),想通过熊猫馆里24小时的闭路电视,先饱眼福,正看到熊猫妈妈美香刚翻个身子脸朝里熟睡,就在它身边,有个模糊的黑白小影子在晃动,原来小家伙偷偷溜出妈妈怀抱。目前,熊猫宝宝已经能在地上转着圈缓慢爬行,但还不会走路。

  目前,这个小小的闭路电视已经吸引了超过330万的游客。熊猫宝宝的“忠实拥护者”们看着它一天天长大,看着它身上标志性的黑白相间的毛色逐渐显现出来。

  (新华社、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