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油减产带来价格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上一场飓风“卡特里娜”肆虐时,美国政府不得不动用石油战略储备,缓解位于墨西哥湾的炼油厂关闭造成的供油压力。这一次,“丽塔”再次令美国政府承受每天损失220多万桶原油的压力。

  据美国能源部情报局最新公布的报告,为应对“丽塔”的到来,15家炼油厂已经关闭,另外4家因“卡特里娜”停产的炼油厂至今仍未恢复生产。

  美国能源部长塞缪尔·博德曼22日警告说,“丽塔”可能造成地方燃料供应出现短缺,但他表示这一影响会持续多久,他本人也无从知晓。因此他认为,减产带来的燃油紧缺将不得不通过进口弥补。“我认为(“丽塔”)可能将汽油带到一加仑(3.785升)5美元。”美国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能源经济学家菲利普·费勒格说。

  布什政府表示,如果“丽塔”过后炼油厂需要,政府已经作好准备从石油战略储备中调用原油,缓解燃料短缺的压力。

  (新华)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