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准备投巨资研制战斗机器人弥补兵员空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6:02 荆楚网-湖北日报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23日电 韩国信息通讯部23日公布一项研究计划,准备投巨资研制一种战斗机器人。

  信息通讯部表示,韩国政府将在未来5年中投入3200万美元开发这种战斗机器人。这种
战斗机器人高度只到普通成年人膝部,它是通过装在其底部的轮子行走。在遇到崎岖地形时,可通过加装两条腿确保能顺利通过。

  韩国政府希望这种机器人能够起到军犬的作用,通过气味发现爆炸物,并抓获闯入者。由于装备了武器系统,这种机器人还可通过远程遥控执行战斗任务。

  韩国国防部本月宣布一项裁军计划,在未来15年内将裁减近四分之一的军队人员,同时着手研制具备高科技含量的武器系统,以弥补因裁军造成的兵员空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