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无条件欢迎希尔访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7:57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纽约9月22日电(记者刘历彬)正在纽约出席第6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的朝鲜副外相崔寿宪22日表示,朝鲜无条件欢迎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访问朝鲜,并愿意就朝核问题和其他任何问题与希尔交换意见。

  崔寿宪是当天下午在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表示,如果希尔愿意为解决朝核问题到朝鲜访问,朝鲜方面无条件欢迎。崔寿宪强调,无论
是朝核问题还是任何希尔所关切的问题,朝鲜方面都愿意与他交换意见。

  崔寿宪表示,在第四轮六方会谈通过的共同声明中,朝方和美方承诺,相互尊重主权,和平共存,这说明美国在朝核问题上的态度有了变化。崔寿宪强调在共同声明的基础上解决朝核问题,并呼吁各方按照“行动对行动”的原则同步采取行动。他表示,所有问题都可以在接下来的谈判中,依据共同声明的精神进行讨论。

  此外,崔寿宪还表示,鉴于朝鲜国内的人道主义形势有了显著改善,加上今年农业丰收,朝鲜已经要求联合国在2005年底之前终止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据新华社联合国9月22日电(记者刘历彬)朝鲜副外相崔寿宪22日在第6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敦促美国尽快向朝鲜提供轻水反应堆。

  崔寿宪表示,当务之急是美国尽快向朝鲜提供轻水反应堆,以证明美国认可朝鲜和平使用核能的权利。他重申,在朝核问题上,朝鲜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他强调,朝鲜方面将会密切关注美国如何按照“行动对行动”的要求推动朝核问题解决。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