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扩张后欧盟语言排座次 德语超过法语当了老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3:46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 欧盟有关机构23日公布了对25个成员国公民掌握外语情况的调查,结果发现英语是欧盟公民最常用的语言,德语则超过了法语成为欧盟成员国的第二外语。

  欧洲晴雨表舆论调查机构最近调查了2.93万名年龄在15岁以上的欧盟公民,发现欧盟的东扩使得英语和德语的影响力加强,法语则呈现日益式微的趋势。

  目前有大约47%的欧盟公民会说英语,其中34%的欧盟民众将英语作为外语使用,这一比例比欧盟东扩前增加了两个百分点。此外,有30%的欧盟公民会说德语,其中12%的人将其作为外语。说法语的民众占欧盟人口总数的23%左右,其中11%的人将法语作为外语。

  调查还发现,由于大部分东欧国家的民众在学校里曾经学习过俄语,所以目前有大约5%的欧盟民众会说俄语,使得俄语也跻身欧盟国家主要使用的外语之列。(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