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侮辱本国妇女 称想出国被强暴即可如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近日遇上麻烦。据媒体披露,在纽约参加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期间,穆沙拉夫曾表示“许多巴基斯坦妇女为了赚取出国移民的费用,情愿遭到强暴”。虽然穆沙拉夫在9月17日强烈否认他曾经说过这样的话,但巴基斯坦国内和纽约的妇女团体近日针对穆沙拉夫的讲话,发起了示威抗议活动。

  

穆沙拉夫侮辱本国妇女称想出国被强暴即可如愿

  报道激起千层浪

  穆沙拉夫上周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在巴基斯坦,很多人说‘如果你希望移居国外,取得加拿大的签证或者居留权,甚至成为百万富翁,被人强暴(以赚取赔偿费)便可如愿以偿’”。

  这篇报道一出便激起千层浪,迅速掀起一阵抗议浪潮。17日,数十名纽约女权主义者在穆沙拉夫下榻的罗斯福酒店外集会,就其“对妇女的侮辱性言辞”进行声讨。在巴基斯坦国内,讨伐声更是不绝于耳。在巴最大的城市卡拉奇,100多名妇女在新闻俱乐部前举行示威抗议。当地一个名为“女性行动论坛”的组织发表声明说,穆沙拉夫必须收回他不恰当的言论,并进行道歉。

  否认发表此言论

  对于外界的抗议,穆沙拉夫先是说,他只是引用国人的一些看法,但并不代表这是在阐述他自己的观点。而后,他又完全否认说过那些话。

  为了消除“不良影响”,穆沙拉夫17日不顾在纽约的日程已经安排得满满的,特意抽空参加了一个妇女座谈会。在会上,穆沙拉夫一上来便发言说:“《华盛顿邮报》刊登的那些话绝对不是我说的,我要强调自己没有那么笨,更没有那么愚蠢,会说出那样的话来”。

  然而,《华盛顿邮报》那篇文章的作者之一凯斯?勒却一口咬定他没有弄错,并且表示自己有录音为证,见报的稿子是“逐字逐句地引述原话”。

  此话事出有因

  据那篇报道描述,穆沙拉夫是在被问到巴基斯坦3年前的一起轮奸案时说出那番话的。2002年,一个名叫梅伊的部落女孩,因为其弟弟与另一个家族的姑娘并肩同行而被认为辱没了女孩的家族,于是被部落法庭判决接受轮奸以作为对其家族的惩罚。后来,那些轮奸者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一个政党资助梅伊600万卢比(约合10万美元),她用这笔钱在当地开办了一所学校。后来还被邀请前往美国纽约参加一个关于妇女权益保护的会议。

  在座谈会上,穆沙拉夫说,有可能是《华盛顿邮报》错误地引用了别人的话,然后安在了他的头上,让他莫名其妙地当了替罪羊,他同时强调了巴基斯坦政府近年来对妇女事业的支持。

  来源:重庆晨报相关专题v巴基斯坦发生火车相撞事故2005-07-13 10:30: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