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方对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伊核决议做出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8: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4日下午通过了欧盟提出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有关各方随后纷纷做出反应。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当晚在德黑兰说,这份决议是“非法的和不可接受的”,伊朗将在仔细研究该决议后作出反应。

  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使舒尔特说,美国的目标仍是通过和平外交的方式来处理核问题。

  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则表示,通过对话和外交手段解决伊核问题还有广阔的空间,他希望有关各方早日回到谈判进程中。

  中国代表在决议通过后所做的解释性发言中,呼吁伊朗和欧盟能尽快通过谈判,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框架内解决伊朗核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24日晚发表声明表示,这份决议预示着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继续加强与伊朗的合作。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4日下午通过了欧盟提出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决议认定伊朗多次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保障协定规定的义务。

  相关专题v伊朗核问题逐步升级2005-07-08 21:48: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