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分子大闹巴格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8:47 南京晨报

  距离伊拉克就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决只有大约3周之际,伊拉克进入了暴力事件频发期。当地时间9月23日、24日两天,武装分子在巴格达制造多起血腥事件。

  车弹疯狂冲进检查站

  据报道,巴格达商业、居民区卡拉达24日发生了一起自杀式汽车爆炸事件。一名自杀
式袭击者驾驶一辆装载着炸药的汽车高速冲向伊拉克军队的一个检查站,并在检查站附近发生爆炸,造成三名伊拉克士兵和一名平民死亡。

  另据报道,巴格达市中心一个拥挤的公交车站附近23日发生自杀式爆炸。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

  伊内政部官员被暗杀

  23日,武装分子还在巴格达两个不同地区袭击了内政部官员,造成三人死亡,一人重伤。其中一起暗杀事件发生在巴格达曼苏尔地区,下午3点左右,内政部一名官员被驾车的武装分子枪杀。

  几乎与此同时,另一名内政部官员则在巴格达多拉地区遇害,他的一个兄弟也被枪杀,一位朋友则受了重伤。

  一美军士兵遇袭身亡

  驻伊美军24日表示,美军一辆军车当天在巴格达西南部触到路边炸弹,车中一名美军士兵死亡。

  美军此前一天表示,22日共有两名美军士兵在两起不同的袭击事件中丧生。其中一名美军士兵当天晚上在巴格达西部巡逻时被一枚土制炸弹炸死,他的一名同伴受伤并被送进医院。另一名阵亡美军士兵是在安巴尔省拉马迪市被枪杀的。截至目前,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913人,逼近2000人大关。

  作者:宗文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