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丽塔"疯狂登陆美国 新奥尔良再遭重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当地时间24日凌晨,随着飓风“丽塔“中心的日益逼近,狂风暴雨开始降临美国墨西哥湾的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海岸。与此同时,数周前曾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新奥尔良再一次决堤。当天,美国总统布什宣称,暂不继续前往重点地区视察,以免影响当地的救灾行动。

  “丽塔”光临狂风咆哮

  美国飓风中心宣布,当地时间24日凌晨3时38分前后,飓风“丽塔”的中心已经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交界地区海岸疯狂登陆。虽然在登陆时“丽塔”已经降为了强度为3级的飓风,但风速仍高达近180公里/小时。飓风抵岸时海浪高达6米,降雨量达到63.5厘米。

  而在飓风来临之前,得克萨斯州的加尔维斯敦在夜间曾有三栋建筑发生火灾,其中包括两栋具有历史价值的居民楼和一栋商业楼。大火过后,一栋大楼倒塌,目前火灾的原因仍然不详。

  目前看来,加尔维斯敦和美国第四大城休斯敦已经逃过了一劫。然而,“丽塔”飓风中心正直接袭向另外两个城镇:博蒙特和阿瑟港。不过据美联社消息,“丽塔”于昨日降为2级飓风。

  布什取消灾区行

  布什此前曾宣布将会前往一些重点地区,以检查当地防范措施。现在,当“丽塔”开始登陆时,美国总统布什再次宣布,他已经决定取消了访问一些受威胁的地区。美国白宫方面解释说他们不希望让总统的访问阻碍紧急救援工作进行。

  新奥尔良噩梦再现

  “丽塔”飓风带来的暴雨与洪水,当地时间24日再度摧毁了新奥尔良脆弱的堤防。当地的救灾官员说,一道宽9米的水流已经涌进了新奥尔良低洼的第九区,随后附近街道的积水很快就涨到60厘米,并且仍在不断上涨。目前,在新奥尔良市,在部分地区淹水地区,积水已经高达2米深。

  此前新奥尔良的堤坝刚填补好,但“丽塔”飓风带来的洪水也溢过陆军工兵早先修补过的缺口。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巴索,对于工兵未能及时将堤防的缺口补好大为不满。巴索说:“他们早知道又有一个飓风要来,他们本来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把堤防修好,但却未能完成。”

  石油生产全面停顿

  美国石油部门表示,飓风“丽塔”已经几乎使墨西哥湾地区所有的石油生产设施陷入停顿。目前,该地区99%的石油生产停顿,而天然气生产也受到严重影响。石油从业人员也被疏散,石油公司正采取措施保护他们的生产设施。美国精炼燃料当中1/4来自墨西哥湾地区。24日晨,美国政府证实说,由于“丽塔”飓风来临,美国在墨西哥湾区大约99%的石油生产设施,以及72%的天然气设施均已停止生产。

  (成汉平)
飓风"丽塔"疯狂登陆美国 新奥尔良再遭重创(图)
  上图:新奥尔良再度成为泽国,一名叫奥多尼的男子在起重机陷入洞中之后,不得不游泳逃生。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