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60届联大一般性辩论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09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9月23日电(记者刘历彬)第6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3日傍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结束,与会的191个成员国代表在为期7天的会议上,围绕此前刚刚结束的首脑会议通过的《成果文件》,就发展、安全和联合国改革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第60届联大主席扬·埃利亚松在一般性辩论结束的致词中说,各国代表主要围绕2005年首脑会议的后续行动和如何落实进行了探讨,阐述了许多真知灼见。他指出,在此次一
般性辩论中,各国代表对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并传递了一个强烈信息,就是在政治层面上推动发展的力量将会得到巩固和加强。

  埃利亚松说,各国代表还就包括建设和平委员会、人权理事会、联合国改革以及反恐等在内的许多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并一致认为本届联大必须尽快展开各项落实行动,以确保为首脑会议通过《成果文件》所付出的努力不至于付诸东流。

  埃利亚松说,他会在未来几天对各方在一般性辩论期间所阐述的观点进行认真思考,并将在下周会晤各成员国代表以广纳建言。在综合各方意见后,他拟于下周末之前致函各成员国来概括介绍预期的工作,并将随后召开有各成员国参加的公开会议来最后敲定工作计划。他强调,一旦有关磋商结束,后续工作将会马上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