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集会突发爆炸 造成百余人伤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05 汉网
哈马斯集会突发爆炸造成百余人伤亡(组图)
23日,哈马斯集会现场发生爆炸。

哈马斯集会突发爆炸造成百余人伤亡(组图)
  23日,哈马斯集会上发生剧烈爆炸后,一名受伤巴勒斯坦人的手被鲜血染红。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加沙地带23日发生一起爆炸案。一辆乘坐着蒙面武装人员的敞篷小货车在参加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集会的巴人群中突然爆炸,造成至少1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85人受伤。

  对于这次爆炸的原因,各方说法不一。哈马斯指责以色列制造了这次爆炸,但以军对此矢口否认。而巴勒斯坦内政部官员却说,这次爆炸是由武器误操作引起,是一起“事故”。

  最后“狂欢”爆炸连累无辜民众

  由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将于24日晚开始禁止在公共场合炫耀武器,这项禁令也得到了巴勒斯坦各武装组织同意,因此,哈马斯23日举行的这次武装游行可以说是最后的“狂欢”。

  不料,这次有众多巴勒斯坦平民参加的集会却发生了原因不明的爆炸事件,累及无辜民众。

  这次集会在加沙地带的贾巴利亚难民营举行,有一些哈马斯高层领导人参加。由于哈马斯武装组织一直很受巴勒斯坦年轻人欢迎,因此,当这辆乘坐着蒙面哈马斯武装人员的小货车来到人群前面时,人们一下子都围了过去,其中有很多都是儿童。

  这时这辆小货车突然发生了爆炸,空中冒起浓烟。人群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四散奔逃。

  伤亡惨重数十名儿童被炸伤

  据巴内政部公布的初步统计数字,目前已有19人死亡,死者中包括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在加沙北部的领导人艾哈迈德·兰杜尔。此外,还有数十名儿童受伤。

  目前还不清楚这次爆炸的原因。哈马斯方面指责以军制造了这次爆炸事件,哈马斯称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向人群发射了导弹。然而,巴勒斯坦内政部官员却认为爆炸由武装人员错误操作武器引起。以色列国防军随即发表简短声明,称以军与此次爆炸无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