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丽塔登陆 新奥尔良再度决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丽塔登陆新奥尔良再度决口(组图)
  23日,飓风临近,在得州加尔维斯顿市,一名儿童在巨浪滔天的大堤上骑车。
丽塔登陆新奥尔良再度决口(组图)
23日在空中拍摄的照片显示新奥尔良再次决口后的景象。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最新消息显示,当地时间9月24日凌晨,飓风“丽塔”已经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区登陆。

  尽管“丽塔”的风力已经降为3级,但破坏力还是很大,可能淹没地势较低地区,直接威胁不少重要的炼油城镇。

  而在此之前,暴雨已经再度冲毁新奥尔良的防洪大坝,使这里又一次成为“泽国”。

  登陆:风力减弱破坏力仍大

  24日凌晨3时多,飓风“丽塔”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沿海交界地区登陆,强劲大风夹杂着暴雨和巨浪,猛烈地冲击着陆地海岸线。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丽塔”登陆后,风眼位于得州萨宾帕斯与路易斯安那州卡梅伦之间的海岸地区。虽然风力已经从最初的5级降为3级,但“丽塔”的破坏力仍然很大,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那些地势较低的地区可能被淹。

  当地气象部门记录的最高风速达到每小时160公里。树干被狂风卷上天空,变电站爆炸的火光照亮夜空,并出现大面积断电。

  在飓风袭击的地区要等到天亮之后才会知道受灾的具体情况。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得克萨斯州的加尔维斯顿和休斯敦可能不会遭受“丽塔”正面冲击,因为飓风的路线向东偏移。

  官员表示,最坏的情况是德克萨斯州的550万人可能受到飓风影响,而且作为炼油中心和化工中心的阿瑟港可能被完全淹没。

  据得克萨斯州应急部门初步预计,“丽塔”飓风将至少摧毁该州6000所房屋,受影响的人数将达到520万,经济损失至少为82亿美元。

  噩梦:新奥尔良又被淹

  受“丽塔”影响,曾饱受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的新奥尔良市连日来持续降雨,导致附近的河、湖水位上涨。

  当地时间23日上午,该市刚刚修补好的堤坝再次发生决口,飓风掀起水浪漫过大堤,毫不留情地灌入城中。

  负责抢修大坝工程的美军指挥人员表示:“我们最担心的事情果然发生了!”目前,洪水还在迅速上涨,决口处也正在扩大,在一些被淹没的地方,水深已达腰部。

  新奥尔良市长纳金透露说,在再次遭到洪水袭击的低洼地区,所有居民已经被全部疏散,现在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最新报道。路易斯安那州交通部门则表示,只有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才能开展抢险工作。

  交通与发展主管约翰尼·布拉德伯里说:“雨下得很大,还刮着风,要把设备弄到那里不容易,现在真是无能为力。我们已经让这一地区所有我们的人都停了下来,只有这样才能让这些人免于受伤。”

  他表示:“你不得不等待,直到能安全地开展工作。”

  关于防洪大堤再次决口的原因,新奥尔良市一名议员指责说,美军工程部队没有适当加固大坝,才导致了问题的出现。但正在抢修防洪大坝的美军工程官员则认为,是由于暴雨和巨浪超过了此前的想象,而且大风和暴雨可能还要持续好长时间。

  在“卡特里娜”来临的时候,新奥尔良80%地区被洪水淹没,直到9月中旬大部分积水才刚刚退去,没想到如今“丽塔”又冲击了这个城市。

  由于“丽塔”的来临,新奥尔良市暂停了清点上次飓风灾害遇难者尸体的工作。迄今为止,已经确认因“卡特里娜”飓风而死亡的人数为1078。(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