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连续空袭加沙致17人受伤 批准“定点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军方9月24日晚和25日凌晨连续空袭了加沙地带数个可疑武器贮藏地、巴武装组织办公室以及加沙城附近的一所学校。巴勒斯坦官员称,空袭共造成17人受伤。24日早些时候,以军出动直升机发射导弹,炸死四名哈马斯成员。

  巴以连日来发生的流血事件导致当地局势再度紧张。哈马斯23日在加沙北部举行武装游行时发生大爆炸,造成19人身亡。哈马斯认为爆炸由以军空袭所致,随后向临近加沙地带
北部的以色列城镇斯代罗特发射了数十枚土制火箭弹,炸伤5名以色列人。

  此后,以军于24日出动直升机,向位于加沙城东的两辆汽车发射两枚导弹,当场炸死车内四名哈马斯成员,并炸伤九名过路行人。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当日下令以军在加沙地带北部边界集结,并在那里部署了炮兵部队。

  24日深夜,以色列安全内阁召开会议,批准了以军就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射“卡桑”火箭的防卫行动计划。内阁会议公告称,以军将在今后几天内继续打击加沙的巴武装人员,以确保制止其使用“卡桑”火箭袭击以色列城市的行动。会议还批准以军在行动中可使用“定点清除”手段,并全面封锁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

  以色列总理沙龙在会议上敦促以军使用炮弹打击加沙地带的巴武装人员,但反对以军地面部队进入加沙。

  就在内阁会议召开后不久,以色列军方24日晚空袭了加沙地带南部两个可疑武器贮藏地,以及加沙城附近的一所由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创立的学校。巴勒斯坦医院方面的官员称,空袭共造成17人受伤,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以军宣称,哈马斯利用这所学校来筹集资金、招募武装分子并资助“人弹”家属。

  25日凌晨,以色列直升机向加沙地带北部发射了三枚导弹,目标是一个武器藏匿点和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办公室。

  以军负责此次行动的将军表示,已经决定对哈马斯实施长期的坚决打击。当被问及哈马斯领导人是否有危险时,他答道:“让他们自己做出决定。”

  对于以色列的报复行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24日在拉马拉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尤其是美国向以色列施加压力,制止其不断强化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军事打击政策。库赖表示,以色列对加沙采取的空袭行动非常危险,而且以色列还不断在加沙地带边界处集结重兵,所有这些军事升级行为将严重影响当前局势,破坏国际社会为帮助巴方重建加沙以及重启巴以和谈作付出的努力。

  巴勒斯坦内政部发言人称,以色列的报复计划将导致新一轮暴力冲突。

  (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