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视为布什接班人 美国共和党领袖涉嫌内线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47 桂龙新闻网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23日承认,联邦机构正在调查他是否卷入了上市公司的内线交易。

  弗里斯特的发言人鲍勃·史蒂文在声明中说,弗里斯特将和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进行合作,提供自己出售美国医院有限公司股票的相关信息。此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人员也正在对相关的证券交易进行调查。

  弗里斯特在今年6月卖出了自己手中的美国医院有限公司的股票。几个星期后,该公司由于季度收益下降导致股价大幅下跌。弗里斯特因为及时将股票出售,避免蒙受损失。

  史蒂文在声明中说,弗里斯特在卖出股票前没有得到任何内幕消息。

  弗里斯特被视为共和党2008年总统选举的潜在候选人之一,有可能成为布什总统的接班人。但这次卷入公司内线交易的丑闻对他的形象和政治前途造成了沉重打击。

  民主党主席霍华德·迪安说,弗里斯特的丑闻表明共和党出现了“腐败文化”,“他们将大部分心思都用在打理自己的生意上,而不是关注美国民众的利益。”

  来源:

  新京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