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第九枚地基中段防御拦截弹GMD部署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1:58 中国广播网

  

美国第九枚地基中段防御拦截弹GMD部署到位

  波音地基中段防御计划小组使用特种吊车吊运第9枚地基中段防御拦截弹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美国波音地基中段防御计划小组和导弹防御局18日将第9枚地基中段防御拦截弹(GMD)部署到了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的地下发射井中。这也是第7枚部署
到格里利堡的GMD。

  据人民网报道,2004年,GMD还被部署到了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

  GMD系统包括综合地基拦截导弹、各种传感器和庞大的战斗管理、指挥、控制和通信网络,能保护美国免遭有限的远程弹道导弹攻击。

  导弹防御系统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帕特·沙纳汉称,拦截弹在格里利堡的继续部署增强了美国的导弹防御能力,扩大了美国对弹道导弹威胁的防护,它是美国实施的最复杂的系统之一。

  作为GMD计划的主承包商,波音公司负责研制和组装GMD系统部件,包括地基拦截导弹;地基雷达;海基X波段雷达;战斗管理、指挥、控制和通信系统;早期预警雷达以及防御支援计划早期预警卫星系统的接口。其他GMD小组成员包括轨道科学公司、雷神公司、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杨作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