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承建的蒙古那莱赫--乔依尔公路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2:41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9月25日电(记者吕国栋)由亚洲开发银行出资、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蒙古那莱赫--乔依尔公路竣工仪式24日在蒙古乔依尔市隆重举行。

  蒙古政府总理额勒贝格道尔吉出席了竣工仪式并致词。他对公路建设者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认为这段公路的修通不仅对蒙古经济的发展意义重大,而且也将有利于蒙古同中国、以及俄罗斯同中国之间过境蒙古的公路运输的发展。

  那莱赫--乔依尔公路全长200公里,是从蒙古首都乌兰巴托那莱赫区至戈壁苏木贝尔省乔依尔市的公路,也是乌兰巴托通往中国的部分路段和蒙古“千年之路”计划的一部分。公路自2002年开工建设以来,中铁四局选派了优秀的技术和管理人员,并配置了先进的施工机械和设备。建设者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建成了一条高质量的公路。

  这段公路的建成,使得从乌兰巴托到乔依尔原本5个小时的路程缩短为不到两个小时。目前从乔依尔到蒙中边境还有400公里土路。额勒贝格道尔吉说,目前这段公路的资金问题已经解决,计划在2008年之前建成。中铁四局副董事长张河川、蒙古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亚洲开发银行驻蒙古代表、公路建设者代表以及当地群众约1000余人出席了竣工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