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十万人大游行反伊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2:48 新闻晚报

  当地时间9月24日美国爆发了一场伊拉克战争以来规模最大的反战游行,有十万人参加,在首都华盛顿,人们高喊和平口号,对布什的战争政策表达强烈不满。

  在游行队伍中有很多社会活动家、在战争中失去子女的父母以及一些自越南战争以来就参加各种活动的反战人士。至于反战的理由,每一位参加游行的人都有自己的说法,甚至有些在2004年大选中支持布什的人士也参加了这次游行,他们表示他们对布什的其他政策
都很支持,但无法支持伊拉克战争。在游行队伍中,有的标语这样写道:“布什说了谎话,我们死了上千名士兵”。

  除了在华盛顿之外,在洛杉矶、旧金山以及西雅图还爆发了有数千人参加的小规模游行。另外在伦敦和罗马,当天也爆发了小规模的游行。

  尽管如此,一些布什的支持者当天在华盛顿也举行了反游行活动,他们支持布什的伊拉克政策。这两群人之间互相对骂,警察只能将他们隔开以维持秩序。反游行的组织者最初号召上万人前来参加,不过最终走上街头的只有几百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