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雾里看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12 海峡都市报

  N汪慧

  “我赢了1默克尔说。

  “我赢了1施罗德说。

  一场大选,造成了德国政坛现在混乱的结局。德国人,一向以严谨和讲逻辑闻名于世。而9月18日德国议会选举后的政局混乱,却打破了这个“优良传统”。一直以为自己能赢的默克尔只因3个席位之差,不能成为德国前无古人的首位女总理。而一直不被看好的施罗德却因此有了讨价还价的本钱。在试图挖对方墙脚没有成功之后,施罗德和默克尔开始坐下来谈判。但总理宝座只有一个,总不能像分大饼一样一人一半。如今,谈判和“策反”活动还在没完没了地进行,德国政局将如何发展,现在还是雾里看花,不清不楚。可德国民众却自己找乐子去了,慕尼黑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啤酒节,看这种无聊的政治游戏,不如去喝杯啤酒狂欢!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中国古代哲理在最近乌克兰政坛更迭中得到诠释。“橙色革命”中坚定站在总统一边的前总理季莫申科遭解职,下台后痛揭总统丑闻;新总理人选提名受阻,季莫申科又向总统发出和解信号;而总统尤先科那厢,却拉起昔日对手、反对党领袖之手,力挺与季莫申科格格不入的叶哈努罗夫。这几方之间的关系看得人是一头雾水。可以肯定的是,“橙色情侣”确实分手了,他们之间的互相攻击以后必然会经常上演。尤先科要想保住自己好不容易登上的总统宝座,在明年3月议会选举之前,恐怕有好多事情忙了。

  可怜的美国,还没有从“卡特里娜”的创伤中恢复过来,“丽塔”又来捣乱了。没完没了的飓风,最最头疼的当然是布什总统。

  麻烦的还有伊朗核问题,在几次博弈之后,欧盟终于服软,暂时放弃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不服软不行啊,要是来硬的,伊朗可要退出《核不扩散条约》了。

  朝鲜问题更不省心,原本以为第四轮六方会谈得出的共同文件,可以让大家稍微休息一下,但是美朝却又立马在轻水反应堆问题上开吵,朝核究竟能不能找到双赢的办法,谁也说不准。

  有消息称,为“入常”碰得满头包的日本,正打算“抛弃”四国中的其他三国单独上路,但也有人说,四国外长已经说好要一起继续争常努力。不管怎样,最最高兴的莫过于小泉,选举的大胜,他的邮改之路已经通畅,而“入常”这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他或许可以扔给他的继任者来忙活了,因为有消息称,小泉已经在开始挑接班人了,而且专挑年轻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