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方称将与土耳其合作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8:4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安卡拉9月25日电(记者王健郑金发)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5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日前在安卡拉表示,美国将与土耳其合作,打击活跃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报道援引哈德利的话说,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的问题上,美土双方还需采取进一步行动,该组织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的“庇护所”应被“消除”。驻伊拉克多国部队
与土耳其和伊拉克政府三方应携手合作,切断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经济来源和来自外界的其他形式的支援。

  哈德利在访问期间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举行了会谈,并在24日会见了土耳其外交部官员和一些军方人士。

  近几个月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加强了对土耳其境内目标的袭击。今年已有至少200名土耳其士兵在双方的战斗中丧生。土政府谴责该组织企图破坏土耳其将于10月3日开始的加入欧盟的谈判。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1980年被土政府宣布取缔。双方间爆发的武装冲突已造成3万多人丧生。目前,库尔德工人党仍有约4000名武装人员活跃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另有约1000名武装人员活跃在土耳其东部和东南部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