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爱知世博会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名古屋9月25日电(记者何德功)为期半年的日本爱知世博会25日下午在世博会会场圆顶剧场落下帷幕。日本皇太子德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国际展览局主席吴建民和本届世博会协会会长丰田章一郎出席了闭幕式并发表了讲话,

  小泉纯一郎在讲话中说,爱知世博会开幕以来,来自日本和世界各国的2000多万名观众参观了世博会。在世博会闭幕之际,日本政府对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相关机构、企业、团
体以及普通民众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

  小泉纯一郎说,本届世博会突出了将节约资源的观念和先进科技紧密结合,通过鲜活实例让观众对节约资源有切身的感受。他希望以本次世博会为契机,使重视资源、节约资源的观念在全世界扩展,以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型社会。

  吴建民在讲话中指出,国际展览局对爱知世博会取得巨大成功表示由衷的祝贺。在21世纪初,两届世博会都在亚洲举办绝非偶然,因为亚洲现在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原动力之一。世博会的举办为促进人类社会和平、发展和繁荣作出贡献。他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谋求世界的发展和人类的幸福,并使世博会也能在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东各国举行。

  丰田章一郎说,爱知世博会的主旨是虚心学习和尊重“自然的睿智”,博览会通过展示最先进的技术和新的社会生活观念,寻求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和可持续发展。他希望爱知世博会结束以后,这一理念能在每个人心中扎根并被传承和发扬。

  日本爱知世博会3月24日开幕,历时半年,累计接待观众约2200万人。下一届世博会预定于2010年在中国上海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从国际展览局主席吴建民和秘书长洛塞泰斯手中接过旗帜,表明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