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闭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名古屋9月25日电(记者冮冶)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25日下午举行闭馆仪式。中国政府代表高燕宣布,截至爱知世博会闭幕当日下午4时,前来中国馆参观的游客达到566万人次,是本届爱知世博会接待游客最多的外国馆。

  高燕说,爱知世博会中国馆从樱花怒放的早春时节走过了盛夏,迎来了金秋。“我们亲历了观众的热情,受到了观众的厚爱。每一天,我们都被日本人民的友好情意所感动。”

  刚刚在爱知世博会闭幕式上接过国际展览局旗帜的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在闭馆式上致辞说,“今天离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开幕日还有1679天,我们庄严地接过旗帜,深感任重而道远。我们将在国际展览局的指导下,与世界各国充分沟通,努力将2010年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周禹鹏表示,欢迎世界各国朋友2010年相聚上海世博会。

  中国驻日大使王毅致辞说,爱知世博会中国馆成功地开馆185天,凝聚了中国组委会付出的巨大心血,聚集了13亿中国人民的殷切期待。在会展期间,中国馆成为友谊的纽带,把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爱知世博会与上海世博会连在一起。他指出,中国馆展览的成功,不仅传播了中华民族悠久的文明,而且展示了中国人民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给日本人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他希望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办得更加精彩、更加成功。

  日本游客代表木下守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馆给他带来的梦想与感动,他为在世博会期间能结识众多的中国朋友而感到高兴,并表示要将“友好之轮”由爱知扩展到上海。

  高燕和王毅等还代表中国馆向日本广播协会、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以及名古屋当地媒体颁发了纪念奖,以表彰中日两国媒体为宣传、介绍中国馆所作出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