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直升机坠毁阿富汗 5人死亡,有人称是被塔利班击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49 南方都市报

  昨日,驻阿富汗美军一架CH-47型奇努克运输直升机在阿富汗南部查布尔省坠毁,5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吉姆·永茨上校说,直升机在支援查布尔省代朝潘区附近的军事行动时失事。

  当时,美军正清剿该地区非法武装,这架运输机奉命运送美军士兵增援,幸好失事时已将部队安全运到,正在返回基地途中,所以未造成更大伤亡。

  “5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永茨说,“地面人员已经开始展开初步调查,搜索正在进行。”

  自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穆拉·拉蒂夫·哈基米事后打电话给美联社,说这架直升机由塔利班武装击落。他说:“我们的人站在一座山顶,当直升机飞过时,击落了它。”

  哈基米没有提供证据,他以前提供的消息也常是夸大或虚假的,他与塔利班领导人的关系也无从证实。法新社称,一位塔利班发言人说不知道此次失事的消息。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