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空袭加沙 逮捕20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49 南方都市报

  以空袭加沙 逮捕207人

  敦促巴方制止武装分子袭以,否则以地面部队再入加沙

  本报综合报道 24日深夜至25日清晨,以色列国防军对加沙地带连续发动3次空袭,,并在约旦河西岸逮捕了207名巴勒斯坦激进组织成员。

  此前以色列遭“卡桑”火箭袭击,以色列安全内阁24日深夜开会,批准以军采取报复行动,同时批准可在行动中使用“定点清除”手段,并全面封锁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

  安全内阁决定,如果巴当局不能制止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以地面部队将在几天内再次进入加沙。以色列总理沙龙在会议上敦促以军用炮弹打击加沙地带武装人员,但反对地面部队进入加沙。

  学校被毁 伤15人

  加沙城一所学校遭到了以军空袭。当地医院表示,空袭至少造成5座建筑物被毁,15人受伤。以军称,该学校是哈马斯一个阵地,哈马斯在此筹集资金、招募人员、资助自杀式袭击者家属。

  以军抓捕行动后,以军一名发言人说:“我们的部队抓获了207名逃犯,其中大多数是哈马斯和杰哈德(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成员。”据悉,被捕者中包括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的著名领导人哈桑·优素福、穆罕默德·加扎勒。以色列《国土报》称,自今年2月巴以同意停火以来,这是以色列最大的镇压巴武装分子行动。

  双方都提高警戒级别

  昨日,以色列全国警察机构开始全面提高警戒级别,严防哈马斯报复。而哈马斯下属武装组织“卡桑旅”24日在加沙宣布,全体武装人员进入最高警戒状态,随时做好袭击以色列的准备。

  (综合)

  图:

  昨日,一名巴勒斯坦人站在被以军击毁的学校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