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一直升机在阿富汗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这张资料照片显示,驻阿富汗美军一架“奇努克”CH-47 型直升机在喀布尔以北执行任务。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驻阿富汗美军一架CH-47型奇努克运输直升机25日在阿富汗南部查布尔省坠毁,5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直升机坠毁

  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吉姆·永茨上校说,直升机在对在查布尔省代朝潘区附近的军事行动进行支援时失事坠毁。

  当时,美军正在对该地区非法武装人员展开清剿行动,而这架运输机奉命运送美军士兵增援。由于失事时已将美军部队安全运回地面,所以事故没有造成更大人员伤亡。

  直升机失事后,美军地面部队已赶到现场,为搜索行动提供安全保障。

  “5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永茨说,“地面人员已经开始展开初步调查,搜索行动正在进行中。”

  永茨说,直升机失事地点是偏远山区,没有平民居住。失事直升机属于正在那里执行任务的直升机编队中的一架。

  查布尔省省长发言人古拉卜·沙阿说,直升机失事时,坠机地点附近地区并没有战斗,驻当地美军告诉他,直升机当时刚刚向地面输送了一批美国士兵,正在返回基地途中。

  他说:“天气很好,阿富汗部队正在努力前往失事地,但附近根本没有路。”

  原因尚不明

  直升机失事地点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西南方约300公里。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经常在那里同塔利班残余势力发生交火。由于美军正在直升机失事地区进行清剿行动,直升机失事原因引起了各方关注。

  美军中校杰里·奥哈拉告诉美联社:“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是敌军火力导致坠机。”但永茨上校认为,目前判断飞机是被敌人击落或是机械故障还为时尚早。

  据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穆拉·拉蒂夫·哈基米在事发后打电话给美联社说,这架直升机是塔利班武装击落的。他说:“我们的人站在一座山顶,当直升机飞过时,击落了它。”

  目前还不能证实哈基米电话内容的真实性。美联社说,哈基米没有提供具体证据进一步证实其说法,而他以前提供的部分消息也经常被发现是夸大或虚假的,他与塔利班领导人的关系也无从证实。

  坠机失事不断

  由于阿富汗地势和气候条件复杂,自2001年年底以来,共有12架驻阿富汗联军部队直升机在阿富汗坠毁,共造成77人丧生,其中既有因机械故障失事的,也有被武装人员击落的。

  25日坠毁的奇努克型直升机是美军在阿富汗的主要空中运输力量。这种直升机有5名机组人员,其中2名飞行员,3名机枪手。过去半年中,共有4架奇努克型直升机在阿富汗坠毁,造成56人丧生,其中大部分是美军士兵。这次坠机事件也使驻阿美军自2001年年底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以来,驻阿美军的伤亡数字上升到195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坠机事件前几天,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曾呼吁联军改变对付武装人员的战略,认为目前在阿富汗并不需要大规模军事行动,卡尔扎伊还对美军动用空中力量能否奏效提出了质疑。(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