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威胁再次进入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57 海峡都市报

  N马震据新华社电

  本报讯以色列25日继续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发起空袭,以报复巴武装组织此前对以色列境内发动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安全内阁24日决定,如果巴勒斯坦当局不能采取切实行动制止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动火箭弹袭击,以军地面部队将在今后几天内再次进入加沙。

  空袭+抓捕

  以色列国防军从24日深夜开始至25日清晨对加沙地带连续发动三次空袭,打击巴勒斯坦各武装组织的目标,袭击造成至少17人受伤。以军还在约旦河西岸逮捕了206名激进组织成员。一位军方人士说,十几名哈马斯的政治、军事领导人在被捕者之列。美联社报道说,今年2月巴以停火以来,这是以色列第一次大规模逮捕哈马斯成员。

  哈马斯下属的武装组织“卡桑旅”24日在加沙发表声明,宣布全体武装人员进入最高警戒状态,以应对以色列可能升级的军事打击,并随时作好袭击以色列目标的准备。而以色列全国各地警察机构25日起也全面提高警戒级别,严防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报复行动。以色列总理沙龙25日也授命以色列国防军采劝一切手段”来制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卡桑”火箭袭击。

  隔离+威胁

  《国土报》网络版25日说,以色列安全内阁已决定,批准使用炮兵和定点清除手段作为对巴武装组织的报复措施。这家报纸说,以色列安全内阁在24日夜的会议上,还批准了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关于在加沙地带北部同以色列交界处建立缓冲区的提议。

  另外,以色列官员说,以军再次进入加沙的行动将从25日开始。以色列地面部队会在靠近加沙地带集结,并且动用炮兵部队展开炮击,为下周进入加沙做准备。此外,以色列军队还计划对哈马斯发动火箭弹袭击的地区发动定点袭击,除掉卷入袭击事件的巴武装人员。以色列官员强调说,只有在巴勒斯坦当局确保对加沙安全局势的控制,哈马斯承诺不再发动火箭弹袭击后,以军才会取消再次进入加沙的计划。

  谴责+担忧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4日发表讲话,严厉批评哈马斯公开示武殃及平民人身安全,并强调巴当局将尽早结束武器管理混乱的局面。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24日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尤其是美国向以色列施加压力,制止其不断强化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军事打击政策。

  在巴以局势再度紧张后,埃及和阿盟24日纷纷对目前形势深表忧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