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展委员会呼吁及时有力地实施非洲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3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25日在华盛顿举行第72届会议后发表公报,称赞非洲行动计划注重实效的态度和为确保增加的援助得到有效使用而提出的具体措施,并呼吁及时、有力地实施这一计划。

  公报说,世界银行提出的这一计划支持非洲国家加快经济增长、减少贫困和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努力,提供了一个旨在发展私营部门、创造就业岗位、促进出口等的综
合性处理方案。公报敦促世界银行为实施这一计划与非洲联盟、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非洲伙伴论坛以及其他机构密切合作。

  公报欢迎八国集团关于100%免除符合条件的重债低收入国家拖欠国际开发协会、非洲开发基金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债务的建议。

  公报还指出,更强有力的国家政策和越来越有效的援助必须与扩大开放和提高市场准入、确保贸易有益于贫困国家的积极行动相结合。随着世界贸易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的临近,现在是所有世贸成员行动起来推动多哈回合多边贸易谈判朝前迈进的时候了。

  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结束标志着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结束。根据这份公报,该委员会下次会议将于2006年4月23日在华盛顿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