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重新“开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强大压力下,哈马斯宣布停火并不再武装游行

  以色列军队的武装直升机25日晚对加沙发动空袭,打死了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加沙南部地区的领导人。这次袭击标志着以军恢复了对巴武装人员采取“定点清除”的战术。面对各方施加的巨大压力,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同日宣布停止向以色列发动火箭袭击。

  在以军空袭中身亡的杰哈德领导人名叫穆罕默德·哈利勒,是杰哈德在加沙南部地区最高指挥官。25日晚,当他乘坐的奔驰汽车行驶在加沙城的沿海公路上时,突然遭到以军武装直升机的两枚导弹袭击。

  汽车被完全摧毁,残骸散落一地,现年35岁的哈利勒和他的一名保镖当场身亡,另外有4名路人也在袭击中受了轻伤。

  一位名叫阿提夫·卡特鲁斯的目击者说,他当时正在下班途中,看见一枚导弹击中了汽车,车中一名男子头颅被炸飞,当场丧生,另一人身受重伤,显然难以活命。

  面对以巴冲突升级甚至可能失控的前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25日宣布,哈马斯将停止对以色列发动火箭袭击,并承诺继续遵守停火协议。

  哈马斯在加沙地区最高领导人穆罕默德·扎哈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除了停止发动火箭袭击,哈马斯武装人员还将停止带有军事色彩的庆祝活动。

  此次以巴冲突的升级源于哈马斯集会时发生爆炸,导致至少15人死亡。哈马斯指责爆炸是由以军的空袭造成,随即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40多枚火箭,以军随后展开大规模报复行动。

  巴勒斯坦当局认为,爆炸是由于哈马斯武装人员对爆炸装置操作不慎引起,和以军无关。巴勒斯坦和埃及领导人随后向哈马斯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停止火箭袭击。

  (冯俊扬)
以色列重新“开火”(图)
上图:一名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北部的一个口岸小憩

  沙龙一讲话麦克风变哑

  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25日在利库德集团会议上发表讲话时,他的麦克风电源突然被掐断,迫使他无法完成讲话。无奈之下,沙龙只得退场。

  当天晚上,以色列执政的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在特拉维夫举行会议,讨论是否提前选举党魁事宜。沙龙是当天最后一名发言者,正当他走上讲台准备发表讲话时,却发现麦克风不响。他随后回到座位上等了几分钟,然后重上讲台。结果沙龙刚说了几句话,麦克风又不响了。沙龙又等了几分钟,最后干脆退出了会场。

  分析人士指出,这次的“麦克风事件”折射出沙龙在利库德集团内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随着以巴局势趋于紧张,利库德集团内的强硬派抬头,内塔尼亚胡的支持率不断上升,使得沙龙的处境十分不利。

  (刘路 冯俊扬)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