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总理表示将严惩继续顽抗的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尔及尔9月25日电(记者施建国)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25日在西部马斯卡拉地区举行的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说,那些继续与阿尔及利亚人民为敌的恐怖分子将受到严惩。

  据阿尔及利亚新闻社报道,乌叶海亚在集会上还说,阿尔及利亚全国目前正在为即将举行的“民族和解与和平宪章草案”的全民公投作积极准备。在公投之后,那些盘踞在深山
丛林中的恐怖分子如果继续负隅顽抗,阿政府和军队将对他们予以严厉打击。

  乌叶海亚呼吁恐怖团伙残余分子尽快放下武器与家人团聚,从而使国家早日恢复安定局面,开始经济振兴进程。他估计目前尚有1000余名恐怖分子在一些地形复杂的深山丛林中活动。

  阿尔及利亚将于29日就“民族和解与和平宪章草案”进行全民公投。根据该宪章草案,凡没有参加过集体屠杀、强奸和在公共场合制造爆炸事件的人,将被免于司法追究。阿尔及利亚政府希望借此进一步分化瓦解恐怖团伙残余势力,从而彻底结束困扰该国长达10余年的恐怖暴力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