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反毒局称阿已成为主要国际毒品加工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25日电(记者沈安)阿根廷政府反毒局25日公布的报告说,阿根廷近几年来已成为主要的国际毒品加工基地,政府将加大打击非法加工毒品活动的力度。

  阿根廷反毒局公布的报告说,2004年1月至2005年6月,警方已经查获的非法毒品加工厂达28家,比5年前增加了5倍。这些工厂可年产2000公斤纯可卡因。

  报告指出,国际贩毒集团从秘鲁和玻利维亚等国把经过初加工的可卡因膏或精膏运进阿根廷,在这些秘密工厂进行加工提纯,生产出纯度极高的可卡因粉,然后再转运到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国牟取暴利。

  据阿根廷反毒局分析,国际贩毒集团把阿根廷作为可卡因加工基地主要是因为从玻利维亚和秘鲁向阿根廷运送古柯膏的费用低;阿根廷有提纯可卡因所需要的化工材料和技术,可以保证可卡因的高纯度。

  反毒局局长阿波德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阿根廷将进一步加大打击贩毒的力度。他说,从9月5日起,阿根廷已经开始实施一项名为“化工产品控制法”的新法律规定,对提纯可卡因所必需的60种合法化工产品实施严格控制。购买这些化工产品者,必须出示证件。生产、销售及使用这些化工产品的相关企业必须对这些产品的流通情况记录备案。违反此规定者将罚款100万比索(约33万美元),且停止营业一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