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再次从阿布格莱布监狱释放1000名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应伊拉克政府请求,驻伊美军9月26日开始从巴格达郊外的阿布格莱布监狱释放另外1000名伊拉克囚犯。

  驻伊美军表示,首批500名囚犯已经上了伊拉克公共汽车,并在当地时间26日早上离开了阿布格莱布。其余的500名囚犯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获释。

  据悉,今年的穆斯林斋月将从10月4日或者5日开始。按照传统,在斋月期间,阿拉伯国家政府一般会宽恕那些非暴力囚犯。由于伊拉克宪法全民公决将于10月15日举行,所以不能排除9月26日的释囚行为也是伊拉克政府发动民众踊跃参加公投的一部分努力。

  近来,美军似乎加快了释放囚犯的步伐。上个月,他们刚刚从阿布格莱布释放了1000名伊拉克囚犯。阿布格莱布监狱始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萨达姆政权垮台后,这里变成了美军在伊拉克设置的主要拘禁中心,并因为爆出美军虐囚事件而臭名远扬。 (韩榕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