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助科特迪瓦迁都 提供无息贷款建造重点工程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3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东方早报》报道:中国政府积极参与对非洲国家的经济援助和工程建设。24日,由中国政府提供无息贷款建造的科特迪瓦迁都重点项目“议员之家”主体工程在科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正式移交。

  科特迪瓦迁都重点工程“议员之家”位于亚穆苏克罗市区东部,占地8公顷,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是科特迪瓦议会议员办公和下榻的主要场所。建成后,该工程还将是一个拥有
300张床位的三星级旅馆,供议会开会期间议员使用。

  科特迪瓦原计划在亚穆苏克罗实施3项重要迁都工程,但由于该国爆发内战,目前只有中国援建的项目得到正常实施。作为科特迪瓦迁都的重点工程,“议员之家”以中国政府提供无息贷款建造,武汉建筑设计院设计,安徽对外经济建设公司承建,全部工程预计2006年竣工。

  中国和科特迪瓦于1983年3月建交。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目前,中国在科特迪瓦援建的工程除“议员之家”外,还有阿比让的文化宫等工程。另外,中科两国政府9月19日还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签署了一份关于中方向科方提供无息贷款的协定。

  西非国家科特迪瓦原名象牙海岸,历史上为法国殖民地。1960年独立后曾将首都定在南部港口城市阿比让。1983年3月,科政府决定将行政首都由阿比让迁至亚穆苏克罗市,而阿比让仍作为经济首都。但迄今为止,科政府机构以及外交使团仍留在阿比让。2002年10月,总统巴博签署政令,决定实施迁都计划,但因爆发内战而被搁置。今年1月31日,总统巴博在亚穆苏克罗为迁都筹建的新总统府举行了奠基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