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披露欧盟委员会搞内部监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47 北京晚报

  英国媒体9月25日披露,由于监听雇员的电子邮件、文件和电话,并向内部调查机构提供这些资料,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常设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遭到工会“炮轰”。

  25日出版的《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一份泄露的由“自由工会联盟”起草的信函曝光了欧盟委员会的内部监听活动。

  在这封信中,工会负责人向欧委会的头头脑脑们发难,称电话监听体制“攻击民事自由”,且“打眼一看似乎完全不合法”。报道称,这次发难源于今夏欧盟内部流传的一份文件。文件中说,雇员的电话记录会“定期”提交欧委会下属的安全部门,并在需要时提交欧委会反欺诈办公室。文件还提到,所有电话使用记录都被储存下来,且由此暴露出一个问题:即工作人员一年拨打私人电话就花去了欧委会大约47.5万英镑。

  虽然这种监听一定程度上可以暴露欧委会内部的一些管理问题,但工会负责人担心,这样也可能导致个人隐私外泄,甚至被人滥用。

  工会秘书克里斯蒂亚诺·塞巴斯蒂亚尼在信中表示,在欧委会内外,至少有50多人能够获得这些存放于硬盘和服务器文档中的资料。“至少目前,(欧委会)还不可能追查或控制恶意闯入的情况。”塞巴斯蒂亚尼说,“所有人员也没有就这些弱点得到警告,他们无法保护自己。”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工会已向欧委会提出,要求获得一份所有可以得到这些资料的人的名单以及这些资料的用途。此外,工会还对保存这些私人资料的系统的安全性表示担忧,恐怕有人利用这些信息而对个人不利。

  虽然欧委会已经否认进行电话录音,但反欺诈办公室的发言人却变相承认了这个事实。

  这名发言人说,反欺诈办公室具有行使审查电子邮件内容、电话通话记录、雇员电脑硬盘的权力,且无需事先征得本人同意。但他同时表示,由于国家法律对于欧委会并不适用,因此在法律责任上尚无定论。 田野(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