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冲突升级沙龙重施定点清除后院起火利库德欲重选党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47 北京晚报
冲突升级沙龙重施定点清除后院起火利库德欲重选党魁(组图)
哈利勒

冲突升级沙龙重施定点清除后院起火利库德欲重选党魁(组图)
麦克风被掐沙龙被逼退场

  内塔尼亚胡“闹着”提前选举

  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9月25日在利库德集团会议上发表讲话时,他的麦克风电源突然被掐断,迫使他无法完成讲话。无奈之下,沙龙只得退场。由于利库德集团内部最近因加沙撤离等问题产生很大矛盾,沙龙的麦克风显然是被人“做了手脚”。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及其支持者呼吁中央委员会成员投票支持提前举行党魁选举。如果选举提前,那将是对沙龙的不小打击。以色列执政的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25日晚在特拉维夫举行会议,讨论是否提前选举党魁事宜。此后,利库德集团将于次日就这一事件进行投票。

  分析现在选举沙龙胜算不大

  分析人士指出,这次的“麦克风事件”折射出沙龙在利库德集团内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26日的投票对沙龙来说是一场决定能否继续担任总理的恶仗。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沙龙在利库德内部的支持率略低于内塔尼亚胡。在这种情况下提前选举党魁,沙龙没有任何胜算。沙龙的顾问近日曾暗示,如果沙龙在利库德的选举中失败,他将可能脱离利库德另组新党。以色列媒体进行的民意调查表明,由于沙龙在以色列选民中的声望大大高于内塔尼亚胡,如果沙龙组建的新党参加议会选举,很可能赢得36个席位,仅比利库德集团目前拥有的席位少4个。

  杰哈德遭遇“定点清除”

  哈马斯突然宣布停火

  以色列军队的武装直升机9月25日晚对加沙发动空袭,打死了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加沙南部地区的领导人。这次袭击标志着以军恢复了对巴武装人员采取“定点清除”的战术。在以军空袭中身亡的杰哈德领导人名叫穆罕默德·哈利勒,是杰哈德在加沙南部地区最高指挥官。25日晚,当他乘坐的奔驰汽车行驶在加沙城的沿海公路上时,突然遭到以军武装直升机的两枚导弹袭击。汽车被完全摧毁,残骸散落一地(上图),现年35岁的哈利勒和他的一名保镖当场身亡,另外有4名路人也在袭击中受了轻伤。

  另据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扎哈尔25日宣布,哈马斯将停止对以色列发动火箭袭击,并承诺继续遵守停火协议,但是目前还不清楚哈马斯的停火声明是否能缓和紧张局势,促使以军停止报复行动。扎哈尔说,哈马斯作出这个决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巴勒斯坦民众免遭以军更多的袭击,同时不破坏巴勒斯坦人庆祝以色列撤离加沙的喜庆气氛。

  预测以巴首脑会晤又临变数

  沙龙和阿巴斯原定于10月2日举行会晤,讨论在以色列撤离加沙后,如何继续推进以巴和平进程。这是以色列执行单边撤离行动后双方领导人的首次会晤,引起各方高度关注。但是以色列官员25日说,由于巴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动火箭袭击,导致以巴局势紧张,沙龙的高级顾问威斯格拉斯和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原定当天为首脑会晤进行准备工作的磋商已经取消。由于沙龙和阿巴斯的会晤需要大量的准备工作,这意味着10月2日的首脑会晤面临诸多变数。

  刘路 冯俊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