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得克萨斯250万灾民开始返家 布什现身灾区听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7: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综合媒体报道,受到飓风“丽塔”袭击的得克萨斯州250万灾民25日起随着“丽塔”减弱为热带风暴开始陆续返回家园。

  为了避免这次返家也发生撤离时交通严重堵塞的情况,得克萨斯州政府呼吁灾民最好分时段有秩序地返回。州政府将仍有200万人口的休斯敦市划分成四个区,要求灾民按照居住的不同区域和规定的不同时间返家。

  尽管如此,25日仍然出现了高速路堵塞的情况,不过拥堵程度显然不如上周灾民撤离时那么严重。其间,在一些加油站外尤其是车满为患,等待加油的汽车排成了长龙。汽油短缺的现状也使得搜救工作受到了阻碍,一位警察抱怨说,“我们恨不能去抢一些汽油来,因为汽车开不了我们根本无法去营救灾民。”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布什自从“丽塔”袭击以来一直保持高调赈灾姿态,以避免因为象在“卡特里娜”袭击后反应缓慢而再遭到指责。布什从23日开始就前往位于得克萨斯圣安东尼奥的一座空军基地,在灾区现场聆听当地政府官员的汇报,并表示将按照一些军方领导人的建议考虑采取全国性的搜救行动来帮助赈灾。

  在25日返回白宫之前,布什在受到“丽塔”袭击的4座城市里听取了7个多小时的汇报,并提出了一些如何提高赈灾效率的问题。26日,布什还将前往美国能源部参加与飓风相关的能源问题的会议。

  在得克萨斯奥斯汀市,布什在紧急救援行动指挥中心呆了一个多小时,他说:“我知道得克萨斯灾民受了很多苦,我祈祷上帝保佑他们,我希望他们在返家的途中小心一些,同时联邦和当地政府在赈灾协调行动中配合得更加默契。”

  针对一些军方领导人提出的由军方出面在遇到自然灾害时采取统一行动进行赈灾的建议,布什表示,根据美国的法律,美军无权执行国内执法部门被赋予的任务,但他说,他会考虑国防部是否可以在应对可以与恐怖袭击活动造成的危害相提并论的自然灾害时起到带头人的作用。他说:“这个问题还需要白宫和国会好好考虑一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