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脱维亚总统支持摩尔多瓦加入欧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9月26日电(记者张国旺)拉脱维亚总统瓦伊拉·维基耶-弗赖贝加26日对来访的摩尔多瓦总统弗拉迪米尔·沃罗宁说,拉脱维亚支持摩尔多瓦加入欧盟。

  维基耶-弗赖贝加说,拉脱维亚支持摩尔多瓦加入欧盟的愿望。她认为,在国际合作、国家管理、海关、边防和专家培训方面,拉脱维亚可以给摩尔多瓦提供建议。此外,拉脱维亚支持外国军队撤出摩尔多瓦,希望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德涅斯特河沿岸问题。

  沃罗宁说,两国间有许多共同的问题可以讨论,拉脱维亚是欧盟成员国,可以帮助摩尔多瓦解决社会、经济等方面的问题。他说,希望拉脱维亚能够支持摩方制定的摩尔多瓦-欧盟行动计划。摩尔多瓦希望在2007年加入欧盟。

  沃罗宁是26日到达里加对拉脱维亚进行访问的。他还将分别访问立陶宛和爱沙尼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