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远渔132号”事件中国工作组抵达印尼开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9月26日电(记者赵金川)由来自中国外交部、农业部、福建省及大连市的官员组成的处理“福远渔132号”事件工作组26日分别会见了印度尼西亚外交部、海军总部和东部舰队的官员,就印尼海军炮击中国渔船事件再次向印尼方面提出严重交涉。

  工作组在会见印尼外交部秘书长苏贾南、海军参谋长代表和东部舰队参谋长阿迪准将时,对印尼海军采用非人道方式执法,打死打伤中国船员的做法再次向印尼方面表示强烈不
满,要求印尼方面尽快对事件真相进行调查,并向中方通报;从人道主义出发,全力救助受伤船员并尽快放船放人。

  工作组指出,中国和印尼是友好国家,应以冷静、克制的态度处理两国渔业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希望印尼政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对海军和其他相关部门加以约束,使其在执法过程中避免使用武力,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印尼方面称,这是一次“不幸事件”,印尼方面愿协助中方调查事件情况,尽快作出妥善处理。

  工作组是25日晚抵达雅加达的。26日晚,工作组将启程前往印尼东部海港马老奇,看望“福远渔132号”船员。

  中国“福远渔132号”渔船于印尼东部时间19日10时50分在印尼巴布亚岛的阿拉夫拉水域遭印尼海军追赶和炮击。中方船员聂卫强死亡,船长王和平和船员袁文勇受伤。

  据悉,在中国驻印尼使馆的关心和协助下,受伤的王和平和袁文勇已在马老奇的一家医院得到治疗,伤势正在恢复中。其他船员的情绪稳定,生活也得到了妥善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