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上周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9月26日电(记者宋国城)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6日公布的数字,上周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为每桶58.13美元,比前一周上扬1.34美元。

  欧佩克第137次部长级会议20日决定从10月1日起在必要时向市场增加原油日供应量200万桶,以应对北半球冬季取暖油需求高峰并抵消飓风对美国墨西哥湾石油业造成的影响。受
“丽塔”飓风的影响,欧佩克油价20日重返每桶58美元高位,22日达到一周最高价每桶59.28美元。由于市场交易人士过高估计了“丽塔”飓风的威力,国际市场油价23日出现回调走势。

  日前在华盛顿举行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秋季年会以及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第十八届世界石油大会对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形势表示关注,认为油价居高不下对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不利影响会日趋显现,同时呼吁产油国和消费国共同采取措施抑制油价。

  国际原油市场依然弥漫着看涨气氛。分析人士认为,欧佩克为稳定油价已竭尽全力,但由于每天200万桶是欧佩克最后的原油剩余开采能力,欧佩克增产决定不会有效抑制油价继续上扬。除了市场对原油需求量不断增长的原因外,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世界性的原油加工能力不足,炼油厂的产量不能与原油供应量相匹配,这将继续影响美国和欧洲的成品油供应和价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