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话筒气走猛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在利库德集团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沙龙的麦克风电源突然被掐断,图为他正在检查。

  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25日在利库德集团会议上发表讲话时,他的麦克风电源突然被掐断,迫使他无法完成讲话。无奈之下,沙龙只得退场。由于利库德集团内部最近因加沙撤离等问题产生很大矛盾,沙龙的麦克风显然是被人“做了手脚”。

  话筒不响沙龙退场

  以色列执政的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25日晚在特拉维夫举行会议,讨论是否提前选举党魁事宜。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及其支持者呼吁中央委员会成员投票支持提前举行党魁选举。如果选举提前,那将是对沙龙的不小打击,它显然有利于沙龙在党内的竞争对手内塔尼亚胡。

  支持和反对提前选举的两方在当晚的会议上争执不休,沙龙则是最后一名发言者。正当沙龙走上讲台,准备发表早已准备好的讲话时,他发现麦克风不响。他随后回到座位上等了几分钟,然后重上讲台。结果沙龙刚说了几句话,麦克风又不响了。沙龙又等了几分钟,最后干脆退出了会场。此后,以色列电台播放了沙龙的讲话稿。沙龙在这篇讲话中表示,有人想要借26日的投票排斥他。

  这次“麦克风事件”发生后,利库德集团发言人达汉通过以色列电视一频道发话说,这很可能是有人故意切断了麦克风的电源。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泽埃夫·勃伊姆对以军方电台说:“我认为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出,我们发表讲话和听人讲话的风气存在严重问题。”沙龙与内塔尼亚胡的分歧集中体现在单边行动计划上。内塔尼亚胡一直反对这一计划,并在以色列执行撤离前辞去了财政部长的职务。

  沙龙将另立新党?

  分析人士指出,这次的“麦克风事件”折射出沙龙在利库德集团内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26日的投票对沙龙来说是一场决定能否继续担任总理的恶仗。如果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的3000名成员投票决定提前选举党魁,那么初选活动将在今年11月份就拉开帷幕,在目前以巴局势紧张的情况下显然有利于沙龙在党内的竞争对手。如果初选如期在2006年4月举行,那么沙龙将赢得更多的时间推动以巴和平进程,届时他可以用实际成果为自己拉票。

  随着以巴局势趋于紧张,利库德集团内的强硬派抬头,内塔尼亚胡的支持率不断上升,使得沙龙的处境十分不利。如果在这次投票中失利,沙龙有可能退出利库德,另立门户,成立一个中间派政党,参加下次大选。对此,内塔尼亚胡表示:“有人威胁我们要退党……如果有人想分裂,那他们最好现在就分裂。”他指责沙龙单方面从加沙撤军,已经背叛了利库德。(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