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战母亲”在白宫外游行抗议被警方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26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有“反战母亲”之称的美国著名反战人士辛迪·希恩26日在白宫外的宾夕法尼亚大道参加反战游行示威时被警方逮捕。

  据此间媒体报道,当时这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48岁家庭主妇正和其他反战游行示威者坐在白宫外面的一条人行道边上休息。此前,他们刚刚沿着横贯华盛顿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举行示威。值勤警察以法律规定示威者不得在中途停止逗留为由,向他们发出3次警告,随后
实施了逮捕行动。希恩是第一个被抓走的,她被警察拉起来押上了警车。此时,其他抗议者在一旁高喊“全世界都在注视着!”

  希恩的儿子去年在伊拉克阵亡。此后,她成为著名的反战人士,在全美各地四处奔走,宣传反战主张。今年8月,她开车抵达布什总统位于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私人农场外露营长达26天,要求面见布什,并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但她的要求被拒绝。

  希恩的抗议活动是最近在华盛顿进行的各种反战活动的一部分。24日,华盛顿爆发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规模最大的反战游行,参加者逾30万人。除华盛顿外,美国西部的洛杉矶、旧金山和西雅图等城市当天也举行了反战活动。

  随着驻伊美军阵亡人数不断上升,美国民众厌战和反战情绪不断高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民意调查所作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9%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一个错误,63%的人赞成完全或部分从伊撤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