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美国媒体称伊拉克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一名美国官员对美国CNN电视台称,一名据信是伊拉克“基地”组织二号人物的男子已经死亡。

  该官员称阿布·阿扎姆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重要人物。关于他死亡的其他具体细节现还不得而知。

  美联社今天业已证实这一消息。美联社援引美国国防部匿名官员的话说,身为扎卡维副手的阿布·阿扎姆在上周周末已经死亡。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驻伊美军25日在搜查巴格达一间房屋时击毙了阿布·阿扎姆。报道称阿布·阿扎姆是扎卡维的高级助手,负责资助外籍叛乱分子潜入伊拉克发动袭击。

  美联社报道称,现仍不清楚阿布·阿扎姆是否就是美军通缉的29名

伊拉克叛军首领之一。通缉名单的名字是阿卜杜拉·阿布·阿扎姆,身份是扎卡维的副官,开出的赏金是5万美元。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