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拟建国际燃料银行 无技术也能享受和平浓缩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能源部长塞缪尔·博德曼9月26日表示,美国愿意将武器级的高度浓缩铀转化成低级浓缩铀,并向那些放弃浓缩铀项目的国家提供这些低等级浓缩铀。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正在筹建一个多边燃料银行,目的是让那些没有浓缩铀技术的国家也能享受用于和平用途的浓缩铀。这样也可以避免一些国家滥用浓缩铀技术。

  据悉,美国总统布什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已经提议建立一个国际燃料服务系统,但该服务的详细情况还不清楚。不过有个问题是,目前世界市场上已有丰富的浓缩铀供应了。

  博德曼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上发言时指出:“我们将与主要供应商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一起建立一个后备支持机制。我们很高兴地宣布美国能源部将为此储备多达17吨的高度浓缩铀。”

  此间外交官称,巴拉迪希望本周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能够通过一项决议,以方便巴拉迪组织一个工作组筹建国际燃料银行。目前尚不清楚,巴拉迪设想的国际燃料银行与美国提议的燃料服务系统是否相同。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